whoiam

你离开的第一周,生活继续。

我在手机的备忘录里面,记录了我自问的所有问题。只是我找不到答案。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,我该记一记。

  1. 这周刚好飞哥他们参加各种校招笔试面试,所以下班后也帮他们做做笔试,讲解各种遇到的知识点。但是只是他们临时抱佛脚而已,被问多了,自然露马脚。总觉得这么做不对,但是我也只能帮一些了。之前明明很多次提醒他们该做什么,似乎也没什么用。这是个人性格问题吧。毕竟肯好好看书的人,实在不多了。
  2. 我发现,身边好多擦边球的赚钱玩法,发现聚会的时候,都开始聊起这样子的话题。可我还是不喜欢,甚至难受。我在我可预见的未来里面,虽然看到了悲观的可能性,但是走一步看一步吧。我总觉得毕业了两年,还像一个学生。也许这也挺好的。可以脚踏实地,仰望星空的生活,是我这么多年,最大的欣慰了吧。我只是不想,活成我讨厌的那种人。
  3. 我在国内的那段时间内,我在想,我和叶同学,黄同学之间的区别。技术在我看来,是一种知识,需要不断尝试掌握的。他们身上,我和我很像的求知欲。但是黄同学毕竟是管理层,所以也在乎KPI,但是他的能力不容置疑。叶同学,人很nick,足够的亲和度,可以融洽整个团队。写了这个多,感觉我缺少的是决断的能力。干了这么多年,惭愧了。破而不立,是目前一个瓶颈,我知道什么场景适用什么技术架构,但是需要新的场景,我可以很快地否定不好的方案。但是自己却没办法提出更好的,甚至于完美的方案。
  4. 时间到底怎么了。公司一直在成长,也许大家习惯了围绕着业务开展,工作时间被迫碎片化。以为做了很多东西,实际上并没有做出什么成就。
  5. 回头看了上面写的东西,有点想删除的冲动。今天公司举办运动会,一开始我是拒绝的。实际上我差点拒绝了。虽然最后还是去了,还参加了拔河比赛。亚军也挺不错的啦。fate/zero里面征服者大帝曾经说过,一个人的不该为了别人的梦想而努力,而应该寻找这一群有相同梦想的人,然后去完成这个梦想。这是很多人渴望有团队活动的原因。
  6. 困了,睡觉吧~